山西太原津成电线电缆官方直销

13903513541 / 0351-8989098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国褐煤退出战略:气候行动与社会增长的平衡
作者:www.jinch.org  更新时间:2019-03-13

【电缆网讯】在德国,80%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燃烧化石燃料,用于电力或运输。其中,用于发电的褐煤燃烧是最具影响力的一种。为实现巴黎目标,德国必须限制其褐煤发电厂的未来排放量,使其不超过20亿吨二氧化碳。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德国将错过其设定的2020年的气候目标8%。

在此背景下,政府已经组建了增长,结构变革和就业委员会,其任务:确定如何在保持增长和就业水平的同时实现气候行动的战略。许多国家正在观察德国将采取的行动,因为它们很可能会面临同样的挑战。德国辩论的核心:社会和结构性措施,以支持将受拟议的煤炭退出的褐煤地区。但是,虽然委员会讨论了德国退出褐煤的细节和时间表,但该行业和地区已经开始适应新的现实。

数据当道

如今,褐煤仍在德国的九个露天矿中开采,并用于为九个大型发电厂的一般供应发电。2017年,超过24%的德国电力生产基于褐煤。

在讨论剩余的露天矿和褐煤发电厂的关闭时,煤炭支持者将重点放在由此造成的就业机会损失和煤炭地区的社会影响上。但事实是,受影响的四个德国各州的员工中,即使只有1%的员工仍然在煤炭行业工作,许多煤炭公司本身已经开发了其他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和策略。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该领域的结构变化已经发生。 2017年,德国约有20,900人直接从事该行业。如果包括间接岗位,这意味着当矿山和电厂运营需要来自其他部门的商品或服务时,该数字仍然有43,000-74,000人。另一方面,可再生能源部门创造了约330,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对比表明,褐煤作为一个整体的重要性往往被高估。

即使今天受影响的员工实际数量很少,但几代工人已经在该行业工作,并且在某些地区对行业的认同仍然很高。但目前的许多员工已经接近退休年龄。抛弃家庭传统,新一代人不依赖于在煤炭行业找到工作。由于过度老化的人口统计问题,特别是在卢萨蒂亚,在各种工作中迫切需要年轻的技术工人,例如作为医生或教师。

今天褐煤工作的一部分也可以在没有露天采矿的情况下得到保留:工人需要进行复垦活动,以及采矿后景观的地质和水文管理。中部地区的采矿公司MIBRAG和Lusatia能源公司LEAG在采矿业以外的地区活跃,并且在国际和出口方面也越来越活跃。例如,MIBRAG正在减少其采矿活动,但正在系统地建立其子公司作为专业服务提供商,从园艺和园林绿化到废物处理,钻井和工程服务。与这两者一样,该行业的许多公司正在为不断变化的市场做准备并做出反应。

不仅公司而且区域都在战略上发展其他行业,甚至有些现在就可以收获他们的工作成果。事实上,在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食品行业的员工数量是褐煤行业的十倍以上。位于科隆附近的Rhein-Kreis Neuss区,自称“能源之都”的Grevenbroich是Neurath大型发电厂和高浓度褐煤相关工作的所在地,化工行业就业人数已经超过了褐煤。其他部门在就业方面更为重要,仅在物流行业(在一个专门的褐煤区)就雇用了比整个德国的褐煤行业更多的人。

由于目前采矿业务的盈利能力较低,近年来采矿公司向褐煤城市支付的营业税收入也有所下降。市政当局知道,只有通过吸引独立于煤炭部门的新公司才能克服由此产生的预算问题。结构变化不是一种新的威胁情景,但它一直是未来的真实战略。成熟的和新的工业依赖于可靠的电力供应,但不依赖于褐煤。

企业多样化

今天褐煤工作的一部分也可以在没有露天采矿的情况下得到保留:工人需要进行复垦活动,以及采矿后景观的地质和水文管理。中部地区的采矿公司MIBRAG和Lusatia能源公司LEAG在采矿业以外的地区活跃,并且在国际和出口方面也越来越活跃。例如,MIBRAG正在减少其采矿活动,但正在系统地建立其子公司作为专业服务提供商 - 从园艺和园林绿化到废物处理,钻井和工程服务。与这两者一样,该行业的许多公司正在为不断变化的市场做准备并做出反应。

不仅公司而且区域都在战略上发展其他部门和能力,现在可以收获他们的工作成果。事实上,在勃兰登堡州,萨克森 - 安哈尔特州的食品行业的员工数量是褐煤行业的十倍以上。位于科隆附近的Rhein-Kreis Neuss区,Grevenbroich市所在地 - 自称“能源之都”,是Neurath大型发电厂和高浓度褐煤相关工作的所在地 - 化工行业更多比褐煤重要。其他部门在就业方面更为重要。仅在物流行业(在一个专门的褐煤区)就雇用了比整个德国的褐煤行业更多的人。

由于目前采矿业务的盈利能力较低,近年来采矿公司向褐煤城市支付的营业税收入也有所下降。市政当局知道,只有通过吸引独立于煤炭部门的新公司才能克服由此产生的预算问题。结构变化不是一种新的威胁情景,但它一直是未来的真实和生活战略。成熟的和新的工业依赖于可靠的电力供应 - 但不依赖于褐煤。

从2008年到2018年,硬煤开采的系统性和计划性淘汰已经结束了德国工业史上的一个时代。与硬煤相比,褐煤的社会可接受退出是一个小得多的挑战。延长褐煤的出口既不利于政治,也不利于工业,而是忽视已经发生的事情。德国仍然领导世界褐煤生产,但在储量方面落后。因此,逐步淘汰煤炭的结构变革已经成为现实,无论是对企业,工人和地区而言。

为了赢得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并为所有相关方提供规划稳定性,决策者应避免采取两极分化的言论,例如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宣布“退出煤炭行业不是两三年的事情,而是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或者勃兰登堡总理警告说,煤炭退出需要计划数十年以“避免严重的结构性破坏”。

相反,他们应该建设性地为明确退出战略做出贡献,以支持现有趋势,并为受影响地区和工人提供新的快速视角,例如在服务,能源管理,物流和自动化领域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鉴于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挑战,许多国家都在关注世界领先的褐煤生产商德国成功转型为后褐煤时代,这可能是他们未来改革的参考路径。

(本文首发电缆网www.cableabc.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太原市津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市津成电线电缆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厂家直销,专营“津成”自有品牌电线电缆,在太原市设有巨大的仓储现货支持,为山西津成电线电缆的市场销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发展,得到社会认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津成”品牌已经在山西省内乃至全国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用户的首选品牌。
防伪查询


Copyright © 2014-2015 www.jinch.org. 太原津成电线电缆 版权所有 晋ICP备110047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