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津成电线电缆官方直销

13903513541 / 0351-8989098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宣布减持油气勘探行业股份
作者:www.jinch.org  更新时间:2019-03-13

【电缆网讯】挪威政府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管理的投资总额达1万亿美元。3月8日,它宣布将逐步减持其投资组合中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股份。

据卫报称,为实现这一目标,它将出售134家公司持股。总体而言,这一转变将影响基金持股的约1.2%。

 “我们这些关心地球过热的人会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挪威财政部长Siv Jensen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但是投资策略的变化与气候变化关系不大。此举的目标是减少我们的共同财富对永久性油价下跌的脆弱性。因此,出售勘探和生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公司更为准确,而不是出售广泛多样化的能源部门。”

该基金将继续持有壳牌和英国石油等主要石油公司的股份,这些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多样化。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UK)的石油活动家Charlie Kronick对该计划表示差强人意,“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这种部分撤资是受欢迎的,但还不足以减轻挪威对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以及气候变化的更广泛财政作用的影响,”

Charlie Kronick说,“然而,它确实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那些押注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扩张的公司不仅对气候而且对投资者都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虽然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被排除在目前的撤资提案之外,但他们现在必须认识到,如果他们继续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追逐新的化石燃料,那么它们就注定要失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挪威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依赖于从北海大陆架开采石油所获得的利润。在此期间,石油和天然气为地球大气层贡献了数百万吨的二氧化碳。政府坚称,未来许多年,石油将继续成为挪威的重要和主要产业。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金融主管Tom Sanzillo表示,“这些都是来自一家大型基金的非常重要的声明。他们这样做是因为化石燃料库存没有产生他们历史上的价值。这也是对综合石油公司的一个警告,即投资者正在考虑将经济推向可再生能源。新的投资策略强调了压裂业务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本文首发电缆网www.cableabc.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太原市津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市津成电线电缆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厂家直销,专营“津成”自有品牌电线电缆,在太原市设有巨大的仓储现货支持,为山西津成电线电缆的市场销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发展,得到社会认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津成”品牌已经在山西省内乃至全国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用户的首选品牌。
防伪查询


Copyright © 2014-2015 www.jinch.org. 太原津成电线电缆 版权所有 晋ICP备110047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