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津成电线电缆官方直销

13903513541 / 0351-8989098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要检测电缆的机械性能
作者:www.jinch.org  更新时间:2019-06-26

检测电缆的机械性能主要是考查绝缘和护套塑料材料的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包括老化前后,还有对于成品软电缆进行的曲挠试验、弯曲试验、荷重断芯试验、绝缘线芯撕裂试验、静态曲挠试验等。

老化前、后抗张强度、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是电缆绝缘和护套材料最重要最基本的指标,要求用做电缆绝缘和护套的材料,既要有足够的拉伸强度不容易拉断,又要有一定的柔韧性。

若抗张强度和断裂伸长率不合格,进行电缆的施工安装时就极易出现护套或绝缘体断裂,或在光、热环境下使用的电缆其护套和绝缘容易变脆,断裂,致使带电导体裸露,发生触电危险。

另外软电缆由于不是固定敷设,使用中存在反复拖拉、弯曲等情况,所以对于软电缆标准又另外规定了在其成品电缆上加做动态曲挠试验、弯曲试验、荷重断芯试验、绝缘线芯撕裂试验、静态曲挠试验等,以保证这种线缆在实际使用中满足要求。

包括绝缘和护套的厚度、最薄厚度、外形尺寸等。

绝缘和护套的厚度大小对于电缆能够耐受多大强度的电压,以及其机械性能好坏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对于不同规格的电缆,标准对厚度都有严格规定,要求不得低于国家标准的规定值。

电缆绝缘厚度太薄会严重影响电缆的使用安全,会带来电缆击穿、导体裸露引起漏电等安全隐患,当然也不是越厚越好,应不影响安装,故标准又设了一个外形尺寸要求对此进行限制。

阅读推荐:阻燃电缆的正确型号是什么?又该如何区分?

太原市津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市津成电线电缆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厂家直销,专营“津成”自有品牌电线电缆,在太原市设有巨大的仓储现货支持,为山西津成电线电缆的市场销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发展,得到社会认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津成”品牌已经在山西省内乃至全国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用户的首选品牌。
防伪查询

Copyright © 2014-2019 www.jinch.org. 太原津成电线电缆 版权所有 晋ICP备11004715号